This topic has been archived. It cannot be replied.
-
工作学习 / 求学深造 / 这次非常希望得到大家的帮忙. 关于高中毕业(或者没毕业)后来加拿大上学. 我的侄儿今年高二. 成绩很一般, 但人很聪明. 高考估计没戏. 想请问什么途径来加求学比较好, 以便能进入这边的大学. 费用如何? 恳请回复! 万谢!
-dropoutinmiami(东北的饺子);
2002-10-29
(#824701@0)
-
如果要读大学预科的话,多伦多这里的行情是,一万五人民币的代理签证费,和一年十三万人民币左右的学费加生活费(里面包含了饭费)
-fatboy(大胖墩儿厨);
2002-10-29
(#824711@0)
-
哇, 真贵呀. 我会安排他的食宿及申请(省点钱). 代理在申请上有很大的优势和什么成功的秘密吗?
-dropoutinmiami(东北的饺子);
2002-10-29
(#824727@0)
-
我估计你自己申请是没戏的,即使代理申请,今年的签证率也低于50%,另外某些college不会同意你自己安排食宿,至少在一段时期内不行。
-fatboy(大胖墩儿厨);
2002-10-29
(#824733@0)
-
哦, 原来是这样. 谁这么有钱能付得起如此昂贵的学费. 中国来的连大学下来没6-8年不行吧, 那得多少钱啊?
-dropoutinmiami(东北的饺子);
2002-10-29
(#824738@0)
-
:-)这个你比俺清楚,中国的有钱人有多少?没钱的筹钱还要让孩子出来呢。还有一个问题你要注意,国内的高中成绩和毕业资格是要在加拿大认证的,所以你让他不毕业就出来,或者他高中成绩很差,我劝你还是算了吧。:)
-fatboy(大胖墩儿厨);
2002-10-29
(#824743@0)
-
明白. 看来我这个当姑姑的也要打工, 供他上学了. :(
-dropoutinmiami(东北的饺子);
2002-10-29
(#824750@0)
-
那又何必?焉知他在国内闯未必不是一条好出路?:)
-fatboy(大胖墩儿厨);
2002-10-29
(#824753@0)
-
I know there is no chance for him in China. What can he do without unversity degree? :(
-dropoutinmiami(东北的饺子);
2002-10-29
(#824763@0)
-
饺子你这么说就不对了,你把中国首富一百强数数,有几人有本科以上学历的?离你最近的赖大哥连小学也没毕业呢:)
-fatboy(大胖墩儿厨);
2002-10-29
(#824770@0)
-
你知道他没有赖大哥的本事. 十六七岁的孩子上不了大学, 前途何在?
-dropoutinmiami(东北的饺子);
2002-10-29
(#824781@0)
-
高中毕业过来,好像只能上college. 不过如果他的托福足够好,可以上一个term的college,同时申请university. 那么他就按照college transfer student算。因为大部分学校对高中毕业直接申请U 要求国内大学的通知书。如果没有毕业过来,我想可能就要进入这里的高中学习。并且会被要求和当地学生以同等的条件进入大学。
-rainrain(雨雨 雁字回时);
2002-10-29
{94}
(#824713@0)
-
谢谢雨雨, 请问如何上这里的高中? 申请COLLEGE不需要TOEFL成绩吧. 你觉得有必要让他在国内把高中读完吗?(反正他也考不上大学)
-dropoutinmiami(东北的饺子);
2002-10-29
(#824724@0)
-
最好还是读完。毕业就行了,最重要的是准备托福。我认识一个小女孩,高中毕业后9月来,考了托福申请1月的入学,她只浪费了半年。如果高中没读完就过来更麻烦,因为如果被同等对待,英语是大问题,说不定让你一下子补1年半载ESL.另外college的好处是,如果你college毕业,受了本地3年教育,托福也不需要了,直接可以申请U. 缺点是浪费钱,费时间。但是对不爱学习的DDMM,未尝也不是个好出路。
-rainrain(雨雨 雁字回时);
2002-10-29
{152}
(#824737@0)
-
很有用! 再问一下, 如果TOEFL成绩好, 那么高中毕业成绩是否也很重要, 对于申请大学来说? 再则, 如果进COLLEGE的话, 是否先要上ESL班才行?
-dropoutinmiami(东北的饺子);
2002-10-29
(#824744@0)
-
进入college的时候,就我roomate上过的一个college来说。如果托福550,免上esl. 一般都有一个esl考试,否则就按照考试成绩分级。修完了esl才能读专业课。如果上U,高中成绩是一定需要的甚至申请第2学位的人,如果毕业不到10年,一般来说也要提供的。至于成绩是否那么重要,我就不敢乱说了。因为我没有问过他们这个问题。如果从college毕业过去,那么应该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 college的成绩。但是如果直接申请,我认为还是很重要的。但是这只是我认为,还待确认。
不过一般来说,听说对国际学生的要求不是那么太苛刻,因为毕竟他们附double的学费~~~
-rainrain(雨雨 雁字回时);
2002-10-29
{369}
(#824754@0)
-
另外,申请的时候英语是很重要的。esl非常昂贵,听说国际学生一级要$2500,seneca有8级,一般小朋友可以进4级。每级结束还要参加考试,如果fail,还得重新学。所以考托福是上策~~~
-rainrain(雨雨 雁字回时);
2002-10-29
(#824757@0)
-
Visa students welcome
-nightmarewaltz(Dr. Dolittle);
2002-10-29
(#824741@0)
-
预科,注意学校的签证率,不要因为这个耽误了时间;而且每个学校的师资差异太大,有的简直就是骗子。多比较,被说的再动心也要看看其他的学校
-soaringpig(好奇的猪);
2002-10-29
(#824731@0)
-
你说的那些学校, 是不是华人办的, 老在报纸上作广告的? 一般学几年? 然后进COLLEGE? 谢谢!!
-dropoutinmiami(东北的饺子);
2002-10-29
(#824740@0)
-
他说的那些学校就是COLLEGE,加拿大的COLLEGE包括有两种学校,一个是大专,如seneca,一个是私立高中,如校长被绑架后杀死的五湖学院。
-fatboy(大胖墩儿厨);
2002-10-29
(#824748@0)
-
One is college, another one is Collegiate (institution) ... Not the same word.
-jeffrey815(Smartiecat);
2002-10-30
(#826825@0)
-
对,是华人的。我认识一个人干这个,好像要2个学期以上,最后还要考个什么东西
-soaringpig(好奇的猪);
2002-10-29
(#824755@0)
-
Spend a year or two in high school. It's still better than going into college.
-jeffrey815(Smartiecat);
2002-10-29
(#824749@0)
-
怎么申请呢? 有没有网址, 大概费用如何? 不好意思, 这方面还摸不清路数?
-dropoutinmiami(东北的饺子);
2002-10-29
(#824752@0)
-
我脱离high school两年多了, 以前的道听途说都忘光了,不好意思。不过两年前是很好申请的。去TDSB要份application, 它会寄给你,然后按照上面填好,交回去,如果TDSB收你,那就可以开始办visa,程序比较简单。而且visa一般都能通过。
现在好像很复杂了。
-jeffrey815(Smartiecat);
2002-10-30
{177}
(#826075@0)
-
千万不要去college,我的朋友两年前选择去seneca, 后悔死了。去highschool, 如果肯学习的孩子,一年就可以搞定上大学,不肯的,两年也肯定搞定,而去college, 一去就是三年,而每一年就是10万人民币的总开支。又浪费时间,又浪费钱。
-jeffrey815(Smartiecat);
2002-10-30
{159}
(#826082@0)
-
谢谢各位, 刚才给HIGH SCHOOL打电话, 各方面都还不错, 但是拒签率极高, 可能反过来说更准确, 通过HIGH SCHOOL得到VISA的极少. :(
-dropoutinmiami(东北的饺子);
2002-10-29
(#824780@0)
-
没错,college相对好些。这就是为什么这里college这么热~~~
-rainrain(雨雨 雁字回时);
2002-10-29
(#824787@0)
-
原来是这样. 看来我得把劲往COLLEGE使了. 非常感谢!
-dropoutinmiami(东北的饺子);
2002-10-29
(#824789@0)
-
Quite a few visa students in high school have gone through this process - obtaining visa by applying for a language school in Canada, after half a year or year or so switch to normal high school. It works.College may not be a good option for a boy like your nephew. If he really studies hard, he will manage to get into a good university in two years. Take my daughter as an example. She was 15 when we moved to Canada. in less than two year, she got her average in mid 90s and 263 in TOEFL test and ranked top three in her high school.
-oldie(OLDSTER);
2002-10-30
{332}
(#826793@0)
-
这位大概是新移民,您知不知道十年前加拿大在中国的使领馆差点被“语言学校”签证学生砸烂了?说“语言学校”的途径works,做梦呢您哪?
-fatboy(大胖墩儿厨);
2002-10-30
(#826801@0)
-
Yep, Fatboy. I am a new comer and I do know that some of the kids had gone through and they are studying in university now.
-oldie(OLDSTER);
2002-10-30
(#826811@0)
-
我怀疑您大概把OAC和语言学校搞混了,CIC要是再给中国学生发语言学校签证,他们部长大概是活腻歪了。:)
-fatboy(大胖墩儿厨);
2002-10-30
(#826819@0)
-
No. I am very clear. It depends on how you interpret language school. Columbia College in Hamilton ON is an example of language school. As it costs too much,some students just switch to normal high school after a while.
-oldie(OLDSTER);
2002-10-30
{62}
(#826826@0)
-
Columbia Collegiate is a private high school, though providing ESL study curriculum.
-jeffrey815(Smartiecat);
2002-10-30
(#826839@0)
-
唉,您把私立高中都算成语言学校,俺就多一句嘴吧,您啊,是有孩子在学习的,还是要多多了解加拿大的教育体系和制度啊,这种切身有关的知识都不了解,您平时学啥呢?
-fatboy(大胖墩儿厨);
2002-10-30
(#826845@0)
-
Columbia College is indeed a private high school as well as a language school. You can either study its high school program or ESL program. I have been there and know kids studed there.
-oldie(OLDSTER);
2002-10-30
(#826854@0)
-
Fatboy, see the link below.
-oldie(OLDSTER);
2002-10-30
(#826862@0)
-
没法再和你谈了,就和你谈几点吧,哥伦比亚国际学院的校长是个乌克兰女士,对那里的情况俺自信比你熟,你不知道什么叫做OAC不要紧,但是你说可以凭语言学校的途径来加是根本的概念错误,来哥伦比亚的国内孩子基本上都是OAC出来的
-fatboy(大胖墩儿厨);
2002-10-30
(#826867@0)
-
Ontario Academic Credit is currently the last year of high school in Ontario. If you don't know, it doesn't mean others are just like you. Be modest, kind, tolerate and generous is the basic of being human being.
-oldie(OLDSTER);
2002-10-30
(#826881@0)
-
说得真好,说得真好,拿回去贴在你个的床头上做座右铭,俺真是后悔,怎么和你这种人费话,你就乖乖做你的语言学校梦去吧,OAC今年取消,那么以往几年别人就是语言学校出来的啦?你上过学吗?在这给你的逻辑老师丢脸
-fatboy(大胖墩儿厨);
2002-10-30
(#826888@0)
-
Wrong, OAC will be abandoned in the year of 2003. I do have a number of degrees including those not achievable for most people.
-oldie(OLDSTER);
2002-10-30
(#826894@0)
-
难为您老人家还知道什么是OAC,真是难得,你老人家还有别人无法企及的学位?真让俺们长见识,留着在家吓唬你太太吧啊。
-fatboy(大胖墩儿厨);
2002-10-30
(#826900@0)
-
You made my day! It's so interesting viewing your posting. Really want to know you a bit more!
-oldie(OLDSTER);
2002-10-30
(#826910@0)
-
I like your style, Fatboy. You are so emotional, direct and easily being irritated. I guess you are an "old comer", with child going to high school or university and have a lot of experiences. Nice talking to you!
-oldie(OLDSTER);
2002-10-30
(#826899@0)
-
Great! It is encouraging! I will let my nephew know your daughter's story. Thanks alot!
-dropoutinmiami(东北的饺子);
2002-10-30
(#826893@0)
-
饺子在BC,可能没见过多伦多这边的小留学生,要是家长们知道孩子们拿着他们的血汗钱在这瞎混,都得气死。小孩子自律能力太差了,送这来我觉得会害了他们,还是读完本科再来吧(除非是很自觉懂事的孩子).
-jamesyx(james);
2002-10-30
(#826027@0)
-
大陆的孩子都是你们这样的家长惯坏的
-xiaoma99(xiao ma);
2002-10-30
(#8263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