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topic has been archived. It cannot be replied.
-
枫下茶话 / 美国话题 / 美国生活的真实体验来美国以前,外人说起来总是收入如何高,稅又比加拿大低很多。一年多Paycheck拿下来,觉得根本不是这么回事。
有关收入,我和LD都不是做码工或者金融的,同行业类似职位美国比加拿大高不了多少。
每个月到手的钱算算,税率几乎和加拿大一样, 我们有州税,还要交Medical Tax。 医保全家每月两百多,Cover还不如加拿大的, 比如牙医只包80%。
-lifeinstates(如梦懒思量);
2014-9-23
{319}
(#9003803@0)
-
你公司算不错的了,你们只PAY 200多保险,应该是公司付了至少80%,很多的只付60%,50%, 自己每月付4-5百呢.
-jiaqitang(有赌未必输);
2014-9-23
(#9003830@0)
-
很真实的体会, 天堂只有在故乡在青年少年的记忆中.
-caa(1);
2014-9-23
(#9003968@0)
-
来这里肯定有目的, 达到最初的目的就好了。工资提高是原因之一,肯定还有别的,比如职业长期发展。 我现在比较喜欢波士顿了, 玩的地方比较丰富, 有历史, 有文化, 有自然。可以南下纽约, 可以北上缅因。 你家是怎么找的买房经纪?你用的那家车保啊? BTW, 你家医保可以了,我的要交300多一月
-jira(jira);
2014-9-24
{208}
(#9005601@0)
-
还有,波士顿是美国比较贵的地方,提高生活质量, 去德州,北卡佛洲都不错,消费地, 气候好。
-jira(jira);
2014-9-24
(#9005645@0)
-
是的,美国大的很。每个人感觉不同。觉得不好,你就回来嘛。对吗?在美国混的好不容易,但是回加拿大却很简单,对吗?比如,大多数人在他们村混得,比北京、上海要好,你可以因此说你们村好过北京、上海?
借你的话题,说说观点而已。不针对任何人。有些人不是就回去了吗?比如那个谁谁谁(我都不敢提他的名字了)。你说拿美国绿卡不易,我信。你要是说绿卡没用(只差不好意思说你自己拿不到),那就是酸葡萄心理了。最恨这种不实事求是的人了。
-redmaple1(Canada);
2014-9-24
{182}
(#9005704@0)
-
一针见血。吃酸葡萄的人真的不少。
-camerina(Camerina);
2014-9-25
(#9007932@0)
-
气候好的地方都不便宜
-maomaoyang(得过且过);
2014-9-24
(#9006208@0)
-
和多伦多比,应当说,都不贵。
-redmaple1(Canada);
2014-9-24
(#9006241@0)
-
没有人保证美国生活一定就比加拿大好。只是机会多很多,差距拉得很开而已。
-redmaple1(Canada);
2014-9-23
{1381}
(#9003970@0)
-
Totally agree --- although I just have 9 months US working/living experience.
-zlxu008(Big Boy);
2014-9-23
(#9004100@0)
-
不好意思,说的太多了。刚想删掉呢,你回复了。删不掉了。就这样吧。只好再次声明,不针对任何人。国外谋生不易。愿大家都好!谢谢!
-redmaple1(Canada);
2014-9-23
(#9004134@0)
-
其他的不知道,就物价这个确实是比加拿大便宜不少。。。但是年纪大了,懒得折腾了。。。
-ding_ding(丁_丁);
2014-9-23
(#9004135@0)
-
还有车保险。那个真是爽啊。
-redmaple1(Canada);
2014-9-23
(#9004201@0)
-
Car insurance in US is not any cheaper if you get the same coverage. US coverage starts with 30K for 3rd liability, which is useless. Most people go for 300K. In Canada, 1 million is mandatory.
-singapura(江枫漁火);
2014-9-24
(#9004782@0)
-
1。 美国的责任保险额度可以是30K或者1M。随便你选。不过,值得指出的是,由于概率很小,这块,最后折合到Premium里,所占并不大。
-redmaple1(Canada);
2014-9-24
{552}
(#9005443@0)
-
好吧,既然你这么说,我们就来比比。我在Minnesota半年保费是$300多,liability only,保额25万。后来搬去Alberta,保额100万,每月$60,你比一下吧?不要拿多伦多的保费跟什么鸟不生蛋的地方比。
-honeylager(No Name);
2014-9-24
(#9005494@0)
-
Who knows if the insurance company will really help you in the US. In Canada, they did pay me to buy a new car after an accident by others fault.
-singapura(江枫漁火);
2014-9-24
(#9005541@0)
-
有些美国公司赔你,二话不说。有些不是。加拿大相对也比美国安全。还是那句话,美国差异很大。没有两下子,还是呆在加拿大比较好些。
加拿大安全,是因为民众拥枪不合法。代价是政府不作为,政府不作为的代价,是国家发展缓慢,死气沉沉,物价高昂。这些都已经应验了。
-redmaple1(Canada);
2014-9-24
(#9005748@0)
-
你又瞎说了吧?我朋友就有好几支枪,都是有合法枪牌买来的,什么叫加拿大民众拥枪不合法?!
-honeylager(No Name);
2014-9-24
(#9005963@0)
-
说的挺好,比过去中肯多了。没有什么绝对的,只是机会多些,差距大些。
-geekcode(文心雕码);
2014-9-23
(#9004216@0)
-
谢谢你。说不好就会误解,得罪人。工作中也是这样。有时,说者无意,听者有心。
-redmaple1(Canada);
2014-9-23
(#9004270@0)
-
我一直认为,更多些人去美国工作是好事,减少了福利,ohip开支,也腾出空缺,加拿大职位机会也相对多了,双方获益
-lathe(o0oO);
2014-9-23
(#9004301@0)
-
我也这么认为。利人利己。
-redmaple1(Canada);
2014-9-23
(#9004352@0)
-
是不是也减少了税收呢?
-meisuowei(/);
2014-9-23
(#9004357@0)
-
这不太会,因为在市场上的人多,很快会有人能顶上,税照旧,只可能是对雇主不太马便要重招人
-lathe(o0oO);
2014-9-23
(#9004377@0)
-
Move 老萝卜去美国,新萝卜接着交税?市场有 surplus labor?
-meisuowei(/);
2014-9-23
(#9004388@0)
-
自由流动的市场有利于资源优化分配。人力资源市场也是如此。人尽其才,各得其所。
-geekcode(文心雕码);
2014-9-23
(#9004472@0)
-
完全同意领导的总结性发言。-:)
-redmaple1(Canada);
2014-9-23
(#9004476@0)
-
你现在会说话了嘛!
-tyra(笨Tyra);
2014-9-24
(#9005738@0)
-
哇,红枫哥这段说得很中肯啊。进步了:)
-kafar(挨踢人士888);
2014-9-24
(#9004844@0)
-
希望大家不要刺激某些网友了, 大家都宽容一点好伐啦。
-kdlsl(kdlsl);
2014-9-24
(#9006200@0)
-
美国东西便宜很多,很简单一个例子,麦当劳的20个炸鸡块,在加拿大一盒要10元,美国只要5元,而且好多年了。
-jasonusa2010(Jason);
2014-9-30
(#9015172@0)
-
ingredients are different,加拿大用的是真正的鸡胸肉,自己可以上网查。两者口味相比,美国的差很多。
-honeylager(No Name);
2014-9-30
(#9015178@0)
-
品尝不出来啊,不过看两国麦当劳网站的原料组成,好像差别不大,但售价贵太多了。
-jasonusa2010(Jason);
2014-9-30
(#9015234@0)
-
我家一带西人大超市的牛奶鸡蛋,Ice Cream 价格还可以, 但新鲜肉类,水果蔬菜都不比加拿大便宜。
-lifeinstates(如梦懒思量);
2014-9-30
(#9015194@0)
-
暑假去了Orlando,半夜去Walmart,Walgreens买东西,发现一点也不便宜,,也许是旅游城市吧。除了鸡蛋果汁,其他都是大于等于这里的物价。
-honeylager(No Name);
2014-9-30
(#9015211@0)
-
real food贵,垃圾食品便宜。
-curve(curve);
2014-10-2
(#9021174@0)
-
美国非华人超市的蔬菜水果肉类比多伦多华人超市贵,但估计和多伦多西人同级超市差不多,如果在纽约,估计华人超市的东西也便宜。麦当劳价格差别比较很明显,巨无霸套餐多伦多好像要8元左右,美国只要6元左右。
-jasonusa2010(Jason);
2014-9-30
(#9015224@0)
-
是的,加州的西红柿比我们这里贵很多。比NO FRILL贵
-beware(十二月的蚂蚱);
2014-9-30
(#9015503@0)
-
美国加拿大的西红柿价格, 够在中国的饭馆里炒了鸡蛋的一个菜了. 这里的缺点,就是啥都比中国贵.
-caa(1);
2014-9-30
(#9015540@0)
-
我来说说
-min1968(越快越难);
2014-10-2
{655}
(#9020754@0)
-
看上去基本household 支出差不多啊。如果工资不double,就支撑不了房价了。
买房了吗?mortgage可以抵多少tax?
-henryji(henry);
2014-10-2
(#9020995@0)
-
摸给己本金部分不抵税,是利息部分抵税,如果TN过来后最好夫妻都能有专业工作,否则日子够紧的
-lathe(o0oO);
2014-10-2
(#9021024@0)
-
倒不需要工资double。比如你在加拿大租房1250,现在2500;加上医疗保险孩子教育部分(大学前),多的就是一个月2千多,算一年三万吧。只要你税后收入高三万,生活水平就差不多了。由于美国税还是比加拿大稍低,实际工作每年多3-4万,应该跟多伦多相当。
-min1968(越快越难);
2014-10-3
{214}
(#9021476@0)